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石油资源动态 » 正文

埃克森美孚宣布圭亚那两项新石油勘探发现

日期:2022-01-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磊

国际石油网

2022
01/07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埃克森美孚 圭亚那 石油勘探

据今日油价网站1月5日消息 美国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周三表示,公司在圭亚那近海的Stabroek区块又发现了两处石油,这增加了此前公布的该区块100亿桶油当量可采资源量的估计。

埃克森美孚在圭亚那附近区块的Fangtooth-1和Lau Lau-1井发现了高质量的含油气砂岩储层,该区块在未来几年继续是美国公司的优先勘探和生产区域之一。

埃克森美孚勘探和新企业高级副总裁迈克·卡森斯表示:“这两项发现增加了我们对该资源的了解,也增加了我们对该区块勘探潜力的持续信心。我们认为,迄今为止的许多发现可能导致多达10个开发项目。”

自2015年首次在圭亚那近海发现石油以来,埃克森美孚已经在这个南美国家的海域发现了20多处石油。

目前,圭亚那希望利用过去五年中发现的大量石油和天然气,建立一个以自身能源为动力的经济。

由于埃克森美孚在圭亚那近海的巨大发现,这个南美国家在2020年初成为原油出口国。在过去两年中,该美国石油巨头及其在多产Stabroek区块的合作伙伴赫斯又发现了十几处石油,而Liza一期项目对石油公司和圭亚那来说都十分有利可图。

赫斯表示,Liza一期和二期开发项目的收支平衡分别为每桶35美元和25美元左右。Liza二期的启动预计在2022年年中通过浮式、生产、储存和卸载船(FPSO)实施,每天可生产高达22万桶石油。

埃克森美孚今天还表示,帕亚拉油田Stabroek区块的第三个项目Prosperity FPSO船舶的船体已经完工,新加坡正在进行上部组块施工活动,计划在2024年投产。第四个潜在项目Yellowtail的油田开发计划和环境影响评估已提交给政府和监管部门审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