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茂名石化全年成品油铁路外运量同比增长45%

日期:2022-01-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亦松

国际石油网

2022
01/11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成品油铁路外运量 成品油市场

2021年,茂名石化积极优化产品结构和成品油铁路装车出厂流程,多产多销汽煤柴等高附加值产品,全年累计装铁路油槽车42431辆,外运量226.30万吨,同比增长45%,创近4年来新高。

瞄准经济复苏,国内成品油市场需求增加时机,该公司适时调整产品结构,通过技术攻关和优化操作提高产能,为确保炼油生产后路畅通,装油车间加强与上游生产装置沟通,及时做好收油、调和、储输、出厂工作,保证产、储、装、运无缝对接,加快油罐周转,提高油品出厂效率。

为了完成日均8批次的汽煤柴装车任务,装油车间积极优化油品装车出厂流程,主动了解油品需求计划和油槽车到站清洗情况,合理调配车源,优先安排油品紧缺、市场需求量大的地方油槽车进厂装车。当遇到加剂调和、倒罐压油、装车外运冲突时,严格执行调度指令,优先腾出装车流程,安排汽煤柴装车,保证不耽误油品装车外运。

为了确保进油台的每一辆槽车都能装上油,装油车间成立保运小组,全天候维护油台设备,为加快油品出厂,他们开展装车劳动竞赛,对装车装得多又快的班组和个人予以奖励,以此提高装车员工积极性,促进装车效率不断提升,有效保证了每批车从进厂到出厂缩短30分钟以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