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2022年内OPEC闲置产能料降低

日期:2022-01-13    来源:外媒网

国际石油网

2022
01/13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佩克产能 石油产能 石油价格

外电1月12日消息,摩根大通(JP Morgan)周三表示,预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闲置产能将在2022年内降低,推升油价的风险溢价。

摩根大通预计,今年油价有望涨至高达每桶125美元,2023年有望上抵每桶150美元。

该行称,“我们看到市场越来越意识到全球对供应的投资不足。”

受供应偏紧带动,油价周三触及两个月高位,美国原油库存降至2018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美元下跌及围绕奥密克戎变种的担忧情绪减退,亦为支撑因素。

摩根大通在报告中称,假设产量符合当前配额,2022年第四季度,OPEC闲置产能占总产能的比例将从2021年第三季度的13%降至4%。

该行认为,OPEC成员国自身投资不足,加之疫情后需求攀升,将催生能源危机的可能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