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上海海洋石油局东海气田完井技术创佳绩

日期:2022-01-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谢中成

国际石油网

2022
01/14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海气田 中石化 钻井技术

近日,上海海洋石油局东海气田某开发评价井顺利投产,初期产量超配产5倍以上,标志着射孔生产管柱联作完井工艺技术的应用再次创造全过程储层保护佳绩。钻完井项目组和现场完井监督组优化设计,精心组织,精细化管理,合理安排立体交叉作业,仅用4.71天优质高效完成完井作业,提速27.5%,同时创造中海油同类井完井工期最短纪录,且作业时效100%。

由于该井地质条件复杂,完井作业不确定性大,项目组面临资源紧张难题,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做足准备。由于本井结构基本满足射孔生产管柱联作完井作业条件,作业人员在设计过程中以管柱安全为基础,优化设计管柱中同位素数量及位置,设计两级点火头,提级选择射孔器材等级,首次在一体化管柱中下入气举阀,由于无法实现负压射孔,为尽早使该井具备自喷能力,他们采取有效措施实现了射孔后一次诱喷成功,节约了环空气举的时间和费用,实现了完井全过程储层保护。

一线钻完井作业人员发扬“坚韧、担当、奉献、超越”的精神,在全过程储层保护完井工艺方面再创佳绩,促进了探井储层保护技术进步,为东海气田勘探开发提供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