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卢克石油将采用霍尼韦尔UOP技术来提高汽油和丙烯产量

日期:2022-01-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石油网

2022
01/14
15: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卢克石油 汽油产量 丙烯产量

据ICIS-MRC网站1月13日莫斯科报道,据烃加工网信息显示,霍尼韦尔近日宣布,卢克石油的子公司 Lukoil-Permnefteorgsintez将在其炼油厂使用一系列霍尼韦尔UOP工艺技术,将低价值的真空轻油转化为汽油和丙烯等高价值产品。

该项目的第一阶段包括安装新的UOP真空蒸馏装置和UOP FCC装置,该装置专门用于增加炼油厂的丙烯产量,同时提高汽油产量。还将安装UOP Merox装置,该装置将处理液化石油气(LPG)流,并降低LPG和UOP丙烯回收装置中的硫醇水平,以生产具有一定质量要求的丙烯,供后续使用。

霍尼韦尔UOP Merox工艺采用高效设计,经济地实现了日益严格的硫规范。UOP Merox工艺从天热气和液化石油气流中提取低分子量硫醇。Merox工艺不需要进料或苛性碱过滤器,并提供超过 99.5% 的在线可用性。

UOP将在俄罗斯Perm地区的炼油厂为该项目提供技术许可、设计服务、关键设备以及最先进的催化剂和吸附剂。建成后,该综合设施的转化能力预计将超过180万吨/年的真空轻油。

UOP工艺技术副总裁兼总经理Laura Leonard表示,这些一流的UOP技术将使卢克石油公司在其Perm炼油厂增加丙烯和汽油的产量,同时受益于较低的资本和运营成本。UOP不断投资FCC技术的开发,以满足客户最雄心勃勃的需求。我很自豪,卢克石油公司选择继续其UOP FCC技术的成功故事,该技术已经在卢克石油公司的几个炼油厂得到应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