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在油气产品带动下 2021年挪威出口额创下新高

日期:2022-01-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佳晶

国际石油网

2022
01/18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产品 挪威石油 石油价格

据彭博社1月17日报道,由于对化石燃料、鱼类和金属的需求增加,挪威去年的出口飙升至创纪录水平。

挪威统计局周一在一份网站声明中称,作为西欧最大石油和天然气出口国,挪威在2021年向海外销售了价值1.38万亿克朗(1560亿美元)的商品,增长了77%,全年贸易顺差达到5310亿克朗,也是有史以来最高的。

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相关限制措施发挥了作用,但化石燃料价格上涨正在强化央行继续实施一系列计划中的加息理由。挪威央行是发达国家中最强硬的央行之一。挪威克朗是今年10国集团(G-10)主要货币中表现第三好的货币。消息传出后,挪威克朗在奥斯陆上午09:42上涨0.1%,至9.9881。

挪威2021年石油出口收入在天然气危机中创下纪录。

在天然气价格创纪录的情况下,天然气出口价值比2020年翻了两番,达到4758亿克朗。去年12月天然气出口再创新高,较前一个月增长31%。国外石油收入总计3496亿克朗,是2008年以来最高水平。

2021年在石油产品、电力和金属产品带动下,挪威大陆出口激增22%,再创历史新高,以鲑鱼为首的鱼类出口在12月和全年也创下纪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