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海合会银行将从油价上涨、经济活动回升中获益

日期:2022-01-18    来源:商务部

国际石油网

2022
01/18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上涨 石油市场 布伦特原油价格

ZAWYA网1月12日报道标准普尔全球评级公司(S&P Global Ratings)在一份新报告中称,随着油价上涨、政府支出支持以及非石油活动正常化,海湾合作委员会(GCC)银行预计今年将从地区经济复苏中受益。标普信贷分析师Mohamed Damak表示:“监管宽容措施已助力企业部门应对疫情所带来的负面影响,预计银行的资产质量指标只会略有恶化。”巴林和阿联酋受酒店和房地产行业的影响,是仅有的两个2022年底名义GDP仍将略低于2019年的国家。

阿联酋贷款增长缓慢,但随着经济景气水平回升,预计贷款将加快增长。标普预计,2022年布伦特原油均价将达到每桶65美元。同时,与2021年9月30日的3.7%相比,不良贷款率将在未来12-24个月内上升,但不会超过5%。2022年,美联储(fed)政策加息,汇率挂钩制度将促使海合会各国央行做出类似反应,应会从中受益。

报告称,“平均而言,利率每上调100个基点(bps),收益增加14%,资本增值1%。”但如果加息速度快于预期,外部融资可能会变得稀缺,成本也会更高,资产质量指标可能会受到影响。海合会银行净外部资产头寸强劲、净外部债务头寸有限,全球流动性下降可能对其影响有限。卡塔尔净外债头寸庞大且在不断扩大,会比其他国家更脆弱,但仍存在一定的缓解措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