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油价刷新7年新高 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CEO称最终大势还是向下

日期:2022-01-19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石油网

2022
01/19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价 埃克森美孚 石油市场

在OPEC维持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测不变之际,原油价格周二在伦敦和纽约攀升至2014年以来最高水平,布伦特原油短暂突破每桶88美元;WTI原油日内最高达每桶85.74美元。

就在市场将要倒向“原油旗手”高盛此前所称“油价有望突破100美元”之时,全球石油化工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 Corporation首席执行官Darren Woods周二(1月18日)向CNBC表示,油价最终将呈下降趋势。

随着原油供应和需求越来越紧张,世界各地发生的事件......会导致更多的波动,因为缓冲区减少了,我认为我们将在一段时间内看到这一点。在行业开始加大生产并提高供应水平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之前,或者反过来需求开始下降一点......你将看到更多的波动,直到相对稳定。

Woods表示,纷纷创下七年来新高的油价并不会让他"过度迷恋"。因为其在考虑新的投资时,公司的重点是确保业务能够在广泛的价格环境下具有竞争力。

我们预计价格会上涨。我们也预计到会有很多波动。坦率地说,我们预计未来的价格会更低。

华尔街见闻此前文章曾提及,为了顺应能源转型,实现白宫力求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埃克森美孚考虑放弃部分大型油气项目,表示其已经为主要设施和资产制定了详细的减排计划,并能在向更绿色的能源过渡的过程中盈利。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埃克森美孚的新目标并不包括使用其产品所产生的排放,如汽油和其他由精炼石油制成的燃料,或家庭中燃烧的天然气,同时也不适用于油田或其投资但不经营的其他资产。

Woods表示他们正在制定全面的路线图以实现其目标,同时其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技术进步和市场的激励将有助于降低昂贵的脱碳成本。

我们正在制定全面的路线图,以减少我们在世界各地经营的资产的温室气体排放,而在非经营的地方,我们正在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合作,以实现类似的减排成果。

此前,英国石油公司BP PLC和荷兰皇家壳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在2020年就已经设立了类似的减排目标。雪佛龙公司Chevron Corp.此前在10月也表示,其已经设定了一个净零排放的目标。

由于净零排放没有标准的定义,各公司的具体情况也不尽相同,这导致一些人将这些承诺视为企业形象管理。Woods曾经也表示,如果(能源)公司只是通过向同行出售石油储备来实现净零承诺,那么就相当于一场 "选美比赛",从而将由此产生的碳排放从一套账本转移到另一套账本。

截止发文,埃克森美孚日内涨幅1%,年初至今累计涨幅达14%。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