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石油库存下降推高油价

日期:2022-01-26    来源:能源舆情

国际石油网

2022
01/26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石油库存 国际油价 原油价格

尽管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最新报告显示原油库存增加,但过去一年半的大部分时间里,美国商业石油储备都在下降,低于过去五年的季节性平均水平,甚至低于疫情前五年的平均水平。过去一年美国石油库存持续下降表明供应量没有赶上反弹需求量,因为美国勘探和生产公司没有展开大量新的钻探活动以应对原油价格上涨。


石油库存低于季节性标准导致市场吃紧,同时欧佩克+组织无法完全满足其不断增加的月度生产配额以及随着经济恢复正常而不断增长的全球需求。

迄今为止,全球石油需求在奥密克戎疫情期间保持弹性,促使国际能源署 (IEA)上周将其2022年需求增长预估上调20万桶/日。

在美国,截至1月14日的最新EIA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小幅增加50万桶,汽油库存再次大幅增加,增加590万桶。此前两周汽油库存总计超过1800万桶。

据路透社市场分析师约翰·肯普(John Kemp)估计,尽管原油库存有所增加,但美国的汽油库存目前与疫情前2015-2019年的五年平均水平持平。

EIA 数据显示,与包括疫情年份在内的最新五年平均水平相比,现在的汽油库存量比五年同期平均水平低约2%。

数据还指出,截至1月14日当周,美国商业石油总库存减少了150万桶。美国原油库存比一年中该时段的五年平均水平低约 8%。根据 EIA 的数据,馏分燃料库存比五年平均水平低约 16%,丙烷/丙烯库存比五年平均水平低约 7%。疫情时期也包括在内。

路透社的坎普估计,与 2015-2019 年的平均水平相比,美国商业库存总量比疫情前的五年季节性平均水平低 4%——这是自 2015 年以来该时段的最低水平。

例如,美国石油学会首席经济学家迪恩·福尔曼(Dean Foreman)在 API 最新的月度统计报告中表示,2021 年 12 月,由于更多的人选择开车出行,而不是乘飞机出行,,美国石油需求恢复到 2110 万桶/日。

“相比之下,美国原油和液化天然气·的生产总体上保持平稳,即使 1 月份油价回升至每桶 80 美元以上,但投资和钻探对产量的影响微乎其微”福尔曼(Foreman)表示。

“国内石油产量下降还要求炼油厂使用已经生产的石油,从而将美国原油库存减少到五年内最低值,”其补充道。

API 的报告显示,截至 12 月底,原油库存低于5 年来水平,处于 2014 年以来 12 月的最低水平。此外,12 月份的总库存处于 2017 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低于正常水平的石油库存一直对美国和国际油价构成上行压力,上周触及 2014 年 10 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近来市场趋紧反映在两大主要基准原油——WTI 和Brent期货价格的现货溢价上升,即期价格与更早的时间相比走高和上涨。

强劲的需求、对新供应的投资不足、库存偏低以及全球闲置产能下降,这让包括高盛、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在内的主要华尔街银行提出预测,油价可能会在本次会议上尽快达到每桶 100 美元/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