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通源石油CCUS项目加快推进,签署协议到完成注册10天完成

日期:2022-02-04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际石油网

2022
02/04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源石油 石油项目 碳减排

1月27日晚间,通源石油再次披露库车CCUS项目进展,公司与库车市人民政府成立的合资公司已于昨日完成工商登记注册手续并收到《营业执照》,合资公司名为库车市通源众城碳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通源石油和库车城乡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库车市国有资产服务中心)分别认缴注册资本的90%和10%。

从1月17日晚间通源石油披露与库车市政府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开始,到1月21日通源石油董事会通过了设立合资公司的议案,再到目前合资公司成立,仅用10天快速推进落地。一方面由于库车市政府重视本项目的进展情况,双方积极落实协议相关约定安排,另一方面也体现了通源石油在长期项目实施积累的经验,同时发挥民营企业灵活高效的优势,向碳减排领域战略转型。

通源石油拟在库车市投资建设百万吨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一体化示范项目,项目总投资规模约10亿元,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20万吨拟投资约2亿元。根据此前公告,合资公司成立后,通源石油与库车市政府签署的《投资合作协议》中公司所有权利义务将转移至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将密切配合相关方积极开展工作,加快推进落实本CCUS项目建设实施。

工商登记信息显示,合资公司聚焦CCUS领域,经营范围包括碳减排、碳转化、碳捕捉、碳封存技术研发;大气环境污染防治服务;温室气体排放控制技术研发;温室气体排放控制装备制造,以及其他业务。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本次CCUS项目将利用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直接把二氧化碳“捉住”,大幅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并资源化利用,助力库车市低碳发展。

库车政府参股的合资公司完成注册,将有利于通源石油库车CCUS项目的顺利推进。目前,本次CCUS项目实施尚需取得库车市政府部门项目备案,公司将加快推进工业用地选址、环评、开工建设前等前期手续。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