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知识 » 正文

电动潜油泵采油的工作原理

日期:2022-01-04    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石油网

2022
01/04
1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潜油泵采油 电动潜油泵 电泵装置

有杆泵采油是最常用的机械采油方法,它具有设备简单、投资小、操作与维护方便等优点,但排量有限,且在斜井中应用困难。所以,目前选用大排量的电动潜油泵(简称电潜泵、电泵)进行采油是保持油田稳产高产的一种重要手段。电动潜油泵采油属于无杆泵采油方法,即不需要抽油杆来传递动力的抽油设备。

电泵装置由井下、中间、地面三大部分组成。井下部分主要有电动潜油泵、电机、保护器、分离器四大件,接于油管下端下入井中:中间部分主要是传输电能的专用电缆;地面部分主要有控制屏和变压器两大件组成。

地面的变压器将电网电压转变为电动潜油泵装置所需的电压后,将电能输入控制屏,而后经电缆输给井下电机:电机将电能变为机械能带动电潜泵与分离器一起转动:分离器经吸入口将井内液体吸入分离器内,经过气液分离后,把井液举入电潜泉:电潜泵将机械能传给井液,提高了井液的压能,从而经油管将井液举升到地面。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