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欧佩克:石油库存大幅下降,全球需求依然强劲

日期:2022-02-12    来源:中新经纬APP

国际石油网

2022
02/12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库存 能源市场 石油需求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欧佩克表示,石油消费大国的库存去年12月出现大幅下降,使本已紧张的全球能源市场进一步吃紧,原因是原油供应继续落后于全球需求的强劲增长步伐。

欧佩克在其月度报告中说,12月份经合组织(OECD)成员国的商业石油库存较上月减少3120万桶,至27.2亿桶。

这使得库存较2020年12月减少3.11亿桶,比五年平均水平低2.1亿桶,这一趋势是由全球产量疲软造成的,已经推动油价攀升至2014年末以来最高水平。

围绕奥密克戎变异株将拖累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在很大程度上未能成为现实,保持了全球市场对石油的旺盛需求。

欧佩克表示,去年的石油需求略高于其之前的预期。该组织把对2021年第三季度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期上调3万桶/日,第四季度上调2万桶/日。

欧佩克将其对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和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期保持不变,分别为4.2%和420万桶/日。欧佩克表示,虽然未来一年的石油需求前景看起来很强劲,但高通胀和利率上升对经济增长的威胁“需要密切监测”。

欧佩克在其报告中援引二手消息来源称,1月份其产量环比增加6万桶/日,平均每日2800万桶。

该产油国集团还表示,去年非欧佩克国家的供应增长速度慢于预期,仅约60万桶/日,比之前的预期少了6万桶。欧佩克将其对2022年非欧佩克产油国的供应增长预期保持不变为300万桶/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