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镇海炼化天津石化入选2021年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名单

日期:2022-02-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凌志 王芳芳 张训棣 杨昕

国际石油网

2022
02/28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镇海炼化 天津石化 中石化

2月18日,工信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正式公告,公布《2021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名单》,包括镇海炼化天津石化在内的110家企业入选。揭榜单位将在“十四五”期间落实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行动,为实现行业制造技术突破、工艺创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近年来,镇海炼化将“深化数字化转型的改革战略”列为3个战略之一,全面推进企业数字化建设,全面建成我国石化企业规模最大的5G专网,大型智能炼厂生产计划优化、炼化装置生产实时优化与先进控制等多项与高校、科研机构推进的科研课题从纸面走向地面。天津石化充分利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5G等新技术,持续推进智能工厂建设,构建智能制造平台,建成了企业云资源池和数据仓库,打造了“5G+北斗”智慧园区,推进智能仓储、无人机巡检等智能化场景落地应用,提升了生产经营管理智能化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