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中油测井爬行器测井“捕获”增效新亮点

日期:2022-03-01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22
03/01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油测井 中石油 油气勘探

2月22日,中油测井西南分公司C1371队完成今年第15口爬行器固井质量测井施工任务,一次下井成功率达 100%,创造收益300余万元。

爬行器测井作为一项传统测井工艺,与常用的钻杆传输或者连续油管传输工艺相比,具有施工简便、高效下井、深度控制精准的优势。它通过将爬行牵引器连接在测井仪器的后端入井,进入造斜段后,利用机械滚轮运动将仪器推送到目的段。然而,爬行器在川渝地区上倾井施工中,面临仪器串回溜、电缆打扭等一系列难题,对作业的专业技术提出了更高要求。

中油测井技术人员以问题为导向,经过多年工艺打磨,爬行器逐渐在大斜度井下作业中扎稳根基,在深井苛刻条件下高效作业,测井一次成功率提高到90%以上。爬行器测井工艺的“重装上阵”,为油公司拓宽了自由选择空间,成为中油测井紧跟高质量发展需求、倾力打造的精益增效利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