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行业领导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马少斌:提高内河油品运输船舶装备水平

日期:2022-03-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中心

国际石油网

2022
03/04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两会能源 两会石油 油品运输船舶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化中韩(武汉)石化炼油二部班长马少斌接受记者采访时建议,提高内河油品运输船舶装备水平,规范码头油气排放。

马少斌

马少斌说,长江流域及其主要支流是我国水上运输的黄金水道,承担了大量油品的运输任务,为长江流域省市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目前,长江沿线的石油石化企业大都按照国家标准要求,安装了油气回收治理设施,但在实际运行中,均存在难以长周期稳定运行的情况,问题主要体现在:一是目前内河船舶基本都未按《JT-1346-2020船舶油气回收安全技术要求》,安装油气接收管道、标准接头和惰性气体发生装置,导致码头油气回收装置无法实现油气收集治理。二是部分船舶未按规范要求对船仓进行密闭,导致在连接油气收集设施后,船仓压力达不到启动条件而无法进行收集。

马少斌建议,首先,相关部门要尽快研究出台内河油品运输船舶配置标准,同时对现有在役船舶提出改造要求,逐步进行密闭化改造。其次,统一承运船舶接卸口标准,方便船舶与码头接卸管路的高效、密闭连接。另外,要充分论证船舱中氧含量低于8%的科学性,并加快推进《码头油气回收设施建设技术规范》、《船舶油气回收安全技术要求》、《码头油气回收船岸安全装置》等规范要求的修订工作,对不同物料进行分类分级提出氧含量指标要求,为码头油气回收装置,设计、建设及安全平稳运行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