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正在“积极讨论”禁止俄罗斯石油进口

日期:2022-03-07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石油网

2022
03/07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石油进口 俄罗斯原油供应 石油市场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周日表示,拜登政府及其盟友正在积极讨论对俄罗斯石油禁运,此举可能会使本已升温的石油市场更加动荡。

贸易商、托运人、保险公司和银行已对购买俄罗斯原油或为购买俄罗斯原油提供资金越来越谨慎,禁运可能会令油价进一步飙升。

全球最大的独立原油贸易商维多集团表示,随着俄罗斯原油供应中断以及利比亚等产油国遇到供应问题,石油市场可能会进一步收紧。

上周美油期货价格上涨超过24美元,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最高单周涨幅。布伦特原油创下自1988年布油合约推出以来的最大交易区间,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和新冠疫情导致需求暴跌时的剧烈波动。

原油价格还可能进一步上涨,维多亚洲负责人Mike Muller周日表示:

“我认为我们还没有为所有事情定价。我们还有很多曲折要来。”

摩根大通表示,如果俄罗斯供应继续受到干扰,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今年年底可能会达到每桶185美元,而一些对冲基金的目标是200美元。高盛集团表示,如果市场上没有俄罗斯供应,未来三个月油价可能达到150美元。

美国最大的页岩油运营商——先锋自然资源(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首席执行官Scott Sheffield表示,如果欧美国家宣布禁止进口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油价将有可能涨到200美元/桶。他指出,美国今年还无法弥补俄罗斯原油供应。

由于政治危机,利比亚的石油产量大幅下降。该国石油部长穆罕默德·奥恩表示,该国拥有非洲最大的原油储量,但产量一度降至92万桶/日,截止上周三的产量约为120万桶/日。

市场也在密切关注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之间的谈判,该机构在周末向前迈出了试探性一步。虽然这最终可能为该国的石油在今年第三季度重返全球市场铺平道路,但最终协议尚未敲定。

据央视,当地时间5日,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对伊朗进行了为期1天的访问,并会见了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伊斯拉米。伊斯拉米在会后与格罗西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维也纳谈判已经进入了最后的阶段,伊朗提出的红线之一是,某些对伊朗的指控应该永远结束。伊斯拉米表示,在发展核科技上,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之间的合作应该是非政治层面的。伊朗有一个长期的规划,双方之间应该建立起一套新的互动机制来推动伊朗核产业的发展,政治因素不应该影响到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决定。

另外,欧佩克+迄今一直拒绝加快增产的呼吁。维多表示,如果价格继续攀升,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