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勘探312”轮为“海洋石油982”平台深海保供

日期:2022-03-11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石油网

2022
03/11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洋石油 石油钻井 石油勘探

近日,中国石化上海海洋石油局海工船“勘探312”轮持续作业近六小时,完成“海洋石油982”深水钻井平台废旧物资的卸载作业,清空了平台甲板,助力该平台完成今年第一口井的钻探任务。

接到指令后,“勘探312”轮顶着冷空气带来恶劣海况,在充分做好靠泊平台作业风险评估和设备运转检查正常情况下,全员上下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克服船舶摇摆带来的困难,持续进行吊卸货作业。作业过程中,该轮在保证甲板吊卸货安全的前提下,对平台需要卸载下来的货物应收尽收,保障平台后续钻探作业顺利腾出足够甲板面积。

“勘探312”轮装好货物后,按照平台指令全速返航送物资到湛江,接着为平台补充后续作业所需物资。

据了解,“勘探312”轮是由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投资,上海海洋石油局运营,福建马尾造船建造,该轮配备DP2(动力定位系统)和FIFI1系统(1级对外消防系统),是中石化集团第一艘采用AFE电力推进系统的平台供应船,具备良好的操作性能,可满足中深海海工市场的作业需求,是一艘技术先进、节能环保、能满足多用途需求的新型海上平台供应船。

“海洋石油982”是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自主投资建造的第一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2”型长104.5米,型宽70.5米,总高105.8米,适用于全球1500米水深海域作业,最大钻井深度9144米,最大可抗16级台风,定位能力能达到一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