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川西气田地面工程开工

日期:2022-03-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国际石油网

2022
03/14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川西气田地面工程 石油工程

3月10日,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川西气田产能建设项目地面工程建设在成都彭州正式开工。

川西气田地处四川盆地西缘,已探明的含气面积139平方公里,主体区块位于彭州市境内,气藏埋深为5700-6200米,累计探明储量1140亿立方米,相当于亿吨级当量大油田,是中国石化继普光气田、元坝气田之后在四川盆地发现的第三个大型海相气田。

2021年9月,川西气田产能建设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中国石化批复,建设4座脱硫站、1座生产管理中心、1座应急救援站、53公里输气管道以及气田配套公用工程。工程预计2023年9月全面建成投产,年产净化气17.68亿立方米,年产硫磺13.54万吨,可满足960万个家庭的生活用气需求,为中国西南地区以及川气东送沿线提供更多的清洁能源支撑。

作为国家千亿立方米级天然气生产基地和西南地区“气大庆”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被列为国家产供储销体系建设重点督办项目和四川省重点项目。西南石油局将采用分散式设站布局和钻井、采输、净化同平台创新模式,天然气总硫回收率超99.9%,产品气达到国标一类气标准,硫磺达到一等品标准,确保全过程安全环保,争创国家优质工程。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