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伊朗石油出口量每天超过100万桶,伊朗在能源交易所推出期货合约

日期:2022-03-16    来源:BWC中文网

国际石油网

2022
03/16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石油出口量 伊朗原油 石油市场

虽然,据路透社在3月12日援引伊朗当局的消息称,伊朗与世界大国的谈判出现暂停,但据英国《经济学人》在3月11日报道称,尽管在过去几年中,伊朗经济在美国的金融限制压力下遭遇了经济衰退、货币贬值和长期通胀,但该国经济并没有出现严重的困境,伊朗经济在石油制裁面前表现出韧性。

伊朗的一处股市交易所

因为伊朗经济通过创新,出口多元化和股市繁荣等其他优势因素造成的弹性使得许多公司幸存下来并繁荣起来,比如,伊朗已宣布将从3月21日开始将工人最低工资提高近60%至每月4179万里亚尔(164 美元)。

美国自2018年5月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和通过对SWIFT施加压力来限制其石油结算以来,已使其原油出口降低了逾8成,但是,尽管伊朗的石油行业受到严格监管,不过,伊朗现在每天能够出口数十万桶至一百万桶石油。

霍尔木兹海峡的伊朗油轮

稍早前,伊朗石油部官网发布消息称,如果美国取消限制,在技术上已准备好重返全球石油市场,并多次表示愿意增加石油产量并稳定全球油市,如果解除制裁可能会使每天380万桶伊朗石油重新回到市场。

据路透社在3月10日报道称,截止2月底,伊朗石油出口量近三年来首次增至每天超过 100万桶,该外媒援引咨询公司Petro-Logistics的话说,伊朗的原油出口在去年12月以来已经飙升至超过100万桶/日,为近三年来的最高水平,伊朗石油出口增加之际,全球供应紧张已将油价推高至每桶100美元之上的高位。

据伊朗国家统计局 (SCI) 在3月11日公布的数据,伊朗去年3月至12月的国内生产总值 (GDP) 已达到54,970万亿里亚尔,比2020年同期增长5.1%,其中在此期间,制造业和采矿业增长了7.1%,服务业同期增长了5.1%。

伊朗是世界上最大的开心果生产国和出口国

IMF在最新发布的中东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尽管伊朗受到美国严厉的限制,但得益于伊朗持续改善商业环境和经济结构转型,2022年将实现3.4%的最快地区增长,因在过去一年中伊朗设法降低通胀和努力提高非石油行业的收入弥补石油收入的损失。

据伊朗央行发布的报告表示,截止2月的伊朗财年中,该行持有的外国资产净额增加了39.1%达到5256.1万亿里亚尔,并且,伊朗的非石油出口创新高,并有能力扩大在亚洲和欧洲的销售,并增加财政收入。

伊朗德黑兰瓦利亚斯广场

伊朗国家税务局 (INTA) 表示,截至2月底的11个月内,其收入已经超过设定的目标,税收收入创下了新纪录。共征收了2780万亿里亚尔(106.9亿美元)的税款,与2020-2021年同期相比增加了61%。

伊朗海关办公室 (IRICA) 在3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该国的对外贸易(不包括原油)比1月份增长了31%,与2021年同期相比增长了64%,非石油贸易总额达98.58亿美元,出货量达到 1579.9万吨。

同时,伊朗也正为寻求经济改革和为原油销售寻找新的方向,并促使向伊朗提供资金方式发生了创新变化,比如,伊朗当局一直在热衷于数字货币以支持国际贸易和调整经济结构,并将数字资产视为经济中的被许可的部门。

伊朗德黑兰东北部的达马万德峰全景

比如,伊朗在3月10日宣布在其能源交易市场历史上首次推出石脑油和甲醇期货合约的能源期货合约,据专家介绍,期货是市场平衡的一些非常重要的工具。如果其他能源运营商,特别是石油、天然气和石化公司可以加入伊朗能源期货交易平台,那么,伊朗的原油和天然气就有足够的能力成为该地区的定价基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