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媒:中国如何影响美国的汽油价格

日期:2022-03-21    来源:环球时报

国际石油网

2022
03/21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汽油价格 石油供应 石油产量

美国能源信息署的统计数据显示,作为全球最大的能源消耗国和最大的石油进口国,中国2019年消耗约46亿桶石油。中国高度依赖石油进口。虽然中国是全世界仅次于美国、沙特和俄罗斯的第四大石油生产国,但其国内产量仅能满足总需求的约30%。中国几乎所有的国内石油产量都用于满足国内需求。

标普全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中国进口6.32亿桶石油。其中大多数在国内被精炼为各种成品油,但中国也进口了3400万桶精炼石油产品,并出口5400万桶,使之既是石油净消耗国也是精炼石油产品净出口国。

标普全球的数据还显示,2020年上半年,中国最大的石油供应国分别是沙特(17%)、俄罗斯(16%)、伊拉克(12%)、安哥拉(8%)。但就为中国的独立炼油厂供应石油来说,今年1月俄罗斯排名第一(17%),其后分别是沙特(11%)、马来西亚(11%)、伊拉克(11%)和阿曼(11%)。中国的独立炼油厂不同于中石化等国企,是汽油等国内成品油的关键“摇摆生产商”。

尽管中国不从美国购买石油,但去年12月从美国进口了1400万桶精炼石油产品,远低于2020年5月4600万桶的峰值。如此剧烈震荡的波动幅度,有助于表明中国经济为何对全球油价拥有如此巨大的影响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