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智能提效 大港油田持续推动分层注水升级

日期:2022-03-2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敬潇 杨天成 王文韬

国际石油网

2022
03/23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港油田 中石油 油田开发

立足高含水老油田开发提效,大港油田加快推动分层注水技术智能化升级攻关。截至3月22日,这个油田精细组织完善智能分注工艺并现场实施86井次,分注合格率达95.05%,水驱增油2.74万吨,节省现场车组测调729井次。

随着大港油田老区含水不断上升,注采关系日益复杂,测调工作量及支撑油藏动态分析的注水生产数据量成倍增加,常规分注技术已无法满足生产需求。为此,大港油田石油工程研究院在前三代分注技术基础上,研究攻关和试验应用第四代分注工艺技术,即智能分注技术。

记者了解到,前三代技术都需要人工测调,工作量大、测调效率低。第四代分注技术不断向精细化、数字化突破,通过各层段实时监测和控制,解决了测调工作量大、地面配套难度大的问题,实现技术产品提质、开发生产增效、管理维护降本,强化地质工程一体化,为大港油田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提供了有效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