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辽阳石化瞄准节能降碳集智攻关

日期:2022-03-2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志强 贾凤

国际石油网

2022
03/25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阳石化 中石油 炼油化工

“我们围绕降碳减排、提高热效率、管控能耗推进节能技术攻关,提高加热炉能效,每小时节约燃料气70立方米、蒸汽3.5吨,预计全年可创效650万元。”3月23日,辽阳石化芳烃厂芳烃联合车间班长杨柏林说。

辽阳石化公司发挥科技创新在绿色低碳发展中的支撑作用,依托技能专家人才优势,紧紧围绕装置生产实际,瞄准节能降碳开展技术攻关。

140万吨/年重整装置四合一加热炉每小时需消耗近8吨燃料。为提高加热炉热效率,属地单位细致分析运行数据,与同类型装置精准对标,并组织班组细调关键数据,在调整和试验的切换中寻找症结。

技能专家打破固有优化思维,在排查加热炉设备设施完好性的同时,关注装置综合能耗,通过调节压缩机转速降低氢气循环量、调整冷后温度和锅炉补水温度等措施,降低循环氢消耗量2万立方米,加热炉排烟温度和氧含量明显下降,热效率提高0.5%。

下一步,辽阳石化将持续开展技术攻关,加快低氮燃烧器改造,确保在运加热炉平均热效率达到93%以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