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能源需求助攻之下 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将提高2023-25年支出上限

日期:2022-03-25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卢梭

国际石油网

2022
03/25
15: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需求 道达尔能源 油气勘探

随着欧洲能源危机仍未降温以及俄乌紧张局势推高了全球石油和天然气等能源的需求和价格,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TTE.US)计划在未来三年增加支出。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根据周四的一份报告,这家法国能源巨头将其2023- 2025年的每年度资本支出上限提高了10亿美元,至160亿美元。该公司首席执行官Patrick Pouyanne表示,部分支出可能会用于清洁能源项目,同时该公司正利用这一灵活性,计划恢复在安哥拉等国的油气田的扩张,这些油气田在新冠情期间被暂时搁置。

他表示,在欧洲国家努力减少对从俄罗斯进口燃料的过度依赖之际,该公司还将重新考察北海的天然气项目。“一些欧洲国家在问我们能否在欧洲增加生产,”他表示。

在俄乌冲突升级之后,欧洲国家正在考虑大规模建设核电站、开启更多的风能和太阳能项目,以及扩建进口液化天然气(LNG)的港口。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此前表示,欧洲国家可以“更好地利用我们自己的天然碳氢化合物”。

Pouyanne表示,在西方国家对俄制裁重压之下,道达尔决定停止在俄罗斯的Arctic LNG 2项目投资,该公司可能会利用剩余资金在其他国家开发LNG项目。该公司一直保持着一个目标,即增加超冷燃料的销量。

该公司周四还表示,计划未来几年将资本支出的约5%用于沼气、氢气、所谓的“电子燃料”和生物塑料等产品,以应对全球对清洁能源需求不断上升和未来原油消耗不断减少。

该公司称在这些领域的开支可能超过每年用于油气勘探的5亿美元,但表示这一数据不到过去10年用于探寻新油田的一半。

到2050年,这些新能源将占到道达尔销售额的四分之一,与石油和天然气持平,届时该公司将实现碳中和,其余部分将来自可再生能源和电力销售——这已经占据了道达尔资本支出的四分之一。该公司还有一大目标是到本世纪中叶,每年捕获和储存多达1亿吨二氧化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