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安庆石化产出首批烷基化油

日期:2022-03-29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刘安庆 曾雅艳

国际石油网

2022
03/29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烷基化油 中石化

3月23日,安庆石化30万吨/年烷基化装置开车成功,产出首批合格烷基化油,可用于生产高标号国6汽油,助力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至此,中国石化第三套离子液烷基化装置正式投产。

烷基化油辛烷值高,不含硫、苯、芳烃,具有绿色环保、清洁高效等特点,是调和高标号汽油的主要组分之一,在满足国6汽油质量升级要求的同时,可提高企业高标号汽油产品的比例,提升企业经济效益。

为确保30万吨/年烷基化装置开车成功,安庆石化组织技术人员反复进行开工推演,经过1个多月协同作战,装置一次开车成功,每小时能生产10吨至15吨烷基化油,有效提升企业经济效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