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应急管理部调研中石油和中石化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

日期:2022-03-30    来源:应急管理部

国际石油网

2022
03/30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中石化 石油安全

近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刘伟率队赴中石油中石化集团总部调研,分别召开专题座谈会,推动中央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为期一年的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指出,今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中央企业承担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大使命,要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切实发挥石油石化行业国家队、排头兵作用,正确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全力抓好集中治理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我国石油石化行业面临的安全风险挑战,结合实际、聚焦重点突破攻坚。要紧盯重大危险源风险防控,扎实开展大型油气储存基地、高危细分领域、老旧装置、海洋石油等安全专项治理,落实“一企一策”整治提升措施。要发挥国有特大型企业集团优势,着力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数字化转型,加快“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试点建设,持续提升安全风险数字化智能化管控水平。

会议要求,要加强集团层面统筹,建立领导干部工作职责清单和年度任务清单,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落实“最先一公里”责任,有力带动全系统开展好集中治理。要强化对下属企业的督促指导,加强全过程跟踪调度,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各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完成。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勇于突破创新,加强央地联动,形成一批好的经验做法,为全国提供示范、创造经验,共同推动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