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中国石油辽河油田流转区块首口页岩油水平井喜获工业油流

日期:2022-04-0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国际石油网

2022
04/08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辽河油田 原油产量

4月5日,本网从中国石油辽河油田获悉,位于鄂尔多斯盆地正宁地区评价井正161-H701井喜获工业油流,日产油10.7吨。该井作为辽河油田流转区块宜庆地区第一口页岩油水平井,投产后取得较好效果,有力推动了宜庆地区原油日产成功踏上阶段指标线,为加快“外围区块效益上产”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据了解,正161-H701井2月23日开始排液,3月24日见油,日产油逐渐增加,初期日产油仅3吨左右。该井所在正宁油田是宜庆地区重点增储上产区块,受地质条件复杂、地震资料较少、勘探程度相对较低、成藏控制因素及分布规律认识不清等因素制约,区块效益上产难度较大。

科研人员迎难而上、强力攻关,充分运用三维地震资料,精细井间对比,重构中生界地层叠置模式。对标创一流标准,重新评价储层,精准刻画“甜点区”,有效落实了正161井区等13个有利建产目标。优选正161井区为页岩油示范区,探索长水平井蓄能压裂开发的生产规律,落实合理井网井距,攻关压裂、补能、渗吸一体化提产技术,探索配套的钻井、采油、地面工程技术。

该井自开钻以来,科研人员秉承“地质工程一体化”理念,实时跟踪井眼轨迹及钻遇情况,优化设计压裂参数,跟踪焖井和返排动态,确保投产效果。该井的成功投产吹响了宜庆地区快速增储上产的号角,进一步坚定了科研人员的信心。下步科研人员将继续做好正161井区38口新井的实施工作,助力宜庆地区效益上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