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海油要闻 » 正文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湛江分公司文昌13-2油田海水淡化装置累计造淡水超5000立方米

日期:2022-04-08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作者:崔成伟 李文平

国际石油网

2022
04/08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海水淡化装置 中国海油

4月7日获悉,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简称有限湛江分公司)文昌13-2油田海水淡化装置自投产以来累计造淡水超5000立方米,标志着该油田节能减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据了解,该装置采用反向压力渗透原理净化海水,具有净化效果好、产水量高、性能稳定等特点,每日可生产合格淡水23立方米,能够同时满足近80人的生活用水需求,并且在台风、大浪等特殊天气下,该装置也可有效减少守护船补水次数,为一线工作正常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自2020年文昌13-2B平台投产以来,文昌13-2油田在管材选用、设备采买、日常生活等方面积极践行低碳节能理念,定期组织人员对包括海水淡化装置、水力旋流器在内的低碳节能设备进行集中维护,确保此类装置高效稳定运行。目前,海水淡化装置运行时效约98%,远超同类设备平均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