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相关行业 » 正文

EIA:到2023年美国乙烷将超过其他石油产品消费增长速度

日期:2022-04-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石油网

2022
04/13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乙烷 石油产品 乙烷消耗量

据MRCHUB网站4月12日莫斯科报道,近日,EIA在其网站上表示,自2010年以来,美国的乙烷消费量每年都在增长,目前美国的乙烷消费量超过了航空燃料或丙烷。

根据EIA 2022年3月《石油供应月刊》(Petroleum Supply Monthly)的数据显示,2021年乙烷的消费量增加了5万桶/天。据EIA预测,到2023年,美国的乙烷消费量将再增加34万桶/天。

自2010年以来,由于对乙烷作为石化原料的需求不断增长,美国乙烷的年消费量每年都在增加。乙烷主要作为石化原料生产乙烯,而乙烯又用于制造塑料和树脂。

过去两年,由于乙烯裂解能力的提高,国内乙烷消耗量有所增加。相比之下,由于新冠疫情期间旅行量减少,过去两年中大多数其他石油产品的消费量减少了。

尽管去年2月中旬美国墨西哥湾遭遇冬季风暴,导致超过三分之一的美国乙烯裂化产能停产,但2021年美国乙烷消费量仍在增长。由于美国大约90%的乙烷消费集中在墨西哥湾沿岸,风暴中断导致2021年2月的乙烷消费量减少了65.5万桶/天。尽管出现了这种下降,但2021年下半年两种新的乙烯裂解装置增加的产能推动了2021年乙烷消费量的整体增长。

据EIA预计,2022年和2023年美国的乙烷日均消费量为210万桶,因为最近在宾夕法尼亚州的Monaca完成了另一个乙烯裂解装置,预计将增加9.6万桶/天的乙烷原料产能,而现有的乙烯裂解装置将以更高的利用率运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