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广西石化催化剂国产化攻关再获突破

日期:2022-04-1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陈兴锋 宋寿亮

国际石油网

2022
04/15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石化 中石油 聚丙烯装置

4月10日,广西石化公司聚丙烯装置顺利完成为期一个星期的国产助催化剂给电子体量用工作,共生产约3500吨聚丙烯树脂,装置运行平稳,产品质量合格,意味着聚丙烯装置在拉丝料上实现了催化剂体系的全部国产化。

近年来,聚丙烯装置努力进行催化剂体系三剂国产化攻关,在拉丝料上已经实现了主催化剂国产化、助催化剂三乙基铝国产化、造粒添加剂国产化的长周期稳定量用,但进口外给电子体仍存在技术问题。

广西石化持续探索国产电子体替代进口电子体的方案,相继在聚丙烯装置完成国产给电子体小试、工业试用。今年,经过调研、试用、走访、交流、总结、招标等前期工作,公司于4月1日进行国产给电子体量用。量用过程中,操作人员严格执行牌号切换方案、精心优化操作参数,其间解决了催化剂活性、反应器静电等问题,确保了量用工作顺利进行。

聚丙烯装置国产助催化剂给电子体顺利实现量用,不仅降低了产品三剂成本,增强了产品市场竞争力,还为不同催化剂开发聚丙烯新产品做了技术储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