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润滑油 » 润滑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助力神舟十三摘星归来

日期:2022-04-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许然

国际石油网

2022
04/19
16: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长城润滑油 中石化

4月16日上午,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在东风着陆场预定区域成功着陆。作为中国航天唯一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再次以满分表现,为神舟十三号飞船提供全程润滑保障,携手中国航天打赢了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的收官之战。

工匠精神描绘中国润滑的实力底色。在中国航天史上,神舟十三号飞船创造了诸多纪录。经过轨道舱分离,返回制动、进舱分离、调整姿态等一系列复杂步骤之后,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以直立姿态稳稳落地,整个系统的可靠性、配合度都超出设计目标。在这些复杂的航天配套链条上,航天润滑油是不可或缺的关键技术。作为全球少数几个掌握航天润滑油技术的企业,长城润滑油全程参与了此次载人飞船特种润滑油脂的研制和配套服务工作,延续了零失误护航的传奇纪录。从“绝不因润滑产品拖航天后腿”,到“每一滴油都是承诺”,长城润滑油在服务中国航天的整个历程中,不断探索与超越的大国工匠精神始终流淌于心。在天宫一号配套润滑油研发中,设计运行年限是两年,8760小时。但在长城润滑油研发人员眼中,达到标准还远远不够。他们将目标设定为50000小时连续运行的高标准,远超运行年限。“只需一次加注,其间不用换油”。这不仅是对于技术的自信,更是对大国工匠精神的完美演绎。

神舟十三号飞船的顺利返回,也将在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护航大国重器的画卷上,绘出最浓墨重彩的一笔。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将继续携手中国航天,续写逐梦星空的新篇章。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