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20年来首起 新加坡港口200艘船燃料供应遭污染

日期:2022-04-14    来源:商务部

国际石油网

2022
04/14
16: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加坡燃料油 石油供应 船舶燃料污染

《联合早报》中文版4月14日报道:新加坡港口约200艘船只的燃料供应遭污染,这是新加坡20年来首起因高浓度有机氯化合物导致船舶燃料污染的事件。

受影响的船只当中,80艘已通报燃油泵和发动机出现问题。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对部分船舶进行燃料样品检验后,发现较高含量的有机氯化合物。

海事局昨天发文告说,上个月14日接获通报,指供应给新加坡港口部分船只的高硫燃料油当中,含有高浓度的有机氯化合物1,2-二氯乙烷和四氯乙烯。

初步调查显示,受影响的混合燃料是由新加坡嘉能可(Glencore Singapore)供应,该公司在对产品中使用的个别燃料进行检验时发现,其中一种来自海外的燃料当中含有约1万5000ppm(parts per million,百万分率)的有机氯化合物。

检测进行期间,嘉能可已将受影响的燃料售卖给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新加坡)有限公司,再由中国石油供给新加坡港口的船只。海事局已要求相关供应商停止供应这些燃料,并提醒所有受影响的船只在使用燃料时谨慎处理。

船舶燃料中含有污染物可能会损坏发动机,造成高额的修理费。而船舶若在海上失去动力,也会增加碰撞和搁浅的风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