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长城钻探首口储气库大尺寸水平井完井

日期:2022-04-2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吴丹 刘亚峰

国际石油网

2022
04/21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城钻探 中石油 辽河油田

4月11日,长城钻探钻井一公司承钻的辽河油田储气库首口大尺寸水平井双6-H4331井顺利完井。该井是长城钻探运用储气库大尺寸井技术完工的首口井,揭开了辽河油田储气库大尺寸水平井勘探开发的序幕。

为进一步提高储气库群的采气能力,辽河油田储气库公司于去年底开始部署大尺寸水平井施工。长城钻探协调统筹钻井、技服、固井等各方力量,全力以赴保障双6-H4331井优质、高效施工。

施工中,针对四开轨迹调整困难等技术难题,技术人员采用高性能旋转地质导向仪器,实现四开一趟钻完成增斜段和水平段钻进,大幅提升了机械钻速和油层钻遇率。长城钻探创新应用大尺寸井下工具,在第一道工序导管钻进阶段,使用914.4毫米牙轮钻头钻进,并下入直径720毫米无接箍套管,两种井下工具均属在辽河油区首次应用,有效保障了井口稳固。在固井阶段,大胆使用339.7毫米分级箍实施中完作业。该工具属国内首次应用,大大提高了固井质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