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欧盟或追随英美制裁俄罗斯石油 美国石油出口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2-04-21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石油网

2022
04/21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石油 美国石油 石油市场

在西方国家加大对俄罗斯能源业制裁之际,美国的石油出口量已经悄然创历史新高。

美东时间4月20日周三,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公布,截至4月15日一周、即上周,美国的原油和石油产品出口量增至创纪录的1060万桶/日。而且,自1990年有政府数据纪录以来,单周石油出口量首次超过进口量。

EIA还公布,上周美国EIA原油库存不但未如预期增长反而大幅下降,汽油库存降幅低于预期,精炼油库存高于预期:

上周EIA原油环比上上周下降802万桶,创去年1月以来最大单周降幅,市场预期增加300万桶,上上周增加938.2万桶、创去年3月以来最大单周增幅;上周EIA汽油库存环比减少76.1万桶,预期减少110万桶,上上周减少364.8万桶;包括柴油和取暖油在内的EIA精炼油库存上周减少266.4万桶,预期减少80万桶,上上周减少290.2万桶。

EIA公布的单周数据通常有波动,不过,一些交易者指出,美国石油的需求保持强劲,出口的强劲势头料将持续今年整个夏季。美国原油相比国际油价较低的价格可能也吸引更多买家。

市场分析机构Kpler的石油业分析师Matt Smith评论称,美国强劲出口的一大推手来自欧洲,可以预见,未来几周也会是强劲势头。

巧的是,最近刚刚传出继英美之后欧盟也在考虑直接制裁俄罗斯石油的消息。

自今年2月下旬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以来,西方对俄一再施加制裁。3月美国、英国和加拿大都宣布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欧盟还未针对俄罗斯石油下禁令。

本周二环球网援引欧洲媒体报道称,在敦促欧盟成员国“迅速”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的同时,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建议,欧盟下一轮制裁可能针对俄罗斯联邦储备银行,甚至包括对俄罗斯石油的禁运。

俄罗斯最大银行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是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出口贸易的主要支付渠道之一。目前欧盟还没有对该行施加制裁。

上述报道提到,冯德莱恩在谈及欧盟正准备的第六轮制裁方案时表示,欧盟正在关注银行业、尤其是Sberbank。她还说:“石油正在全球范围内交易,本来应该运往欧盟的产品被普京在其他市场上(出售),并获得更高的回报,这是绝对不能发生的。因此,我们目前正在开发更高明的机制,以便下一轮制裁也可以包括石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