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预计将保持在每天1亿桶以下

日期:2022-04-25    来源:智慧能源之窗

国际石油网

2022
04/25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需求 石油市场 石油产量

在上周的一份新报告中,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预测2022年全球石油总需求将保持在每天1亿桶以下。

在报告中,该公司预计,需求将从2021年每天的9750万桶增加到今年的9890万桶。从具体季度来看,该行预测预计第二季度需求将达到9730万桶/日,第三季度需求将达到9940万桶/日,第四季度需求将达到10050万桶/日。

报告称,经合组织石油需求将同比增长107万桶/日,占2022年总预测的4580万桶/日,而非经合组织石油需求将增长37万桶/日,占剩余的5310万桶/日。北美需求预计将同比增长166万桶/日,占2022年预测的2680万桶/日。

国际能源署(IEA)和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IA)2022年石油需求预测也显示,今年全球石油总需求将低于1亿桶/日。渣打银行的报告中强调了这一预测。国际能源署预计,这一数字将从2021年的9750万桶/日上升到2022年的9940万桶/日,EIA预计需求从2021年的9740万桶/日增加到2022年的9980万桶/日。

渣打银行的分析师在该公司的报告中警告称,他们认为2022年石油需求增长存在显著的下行风险,并表示他们不会低估石油需求增长为负的可能性。分析人士在报告中表示:“有几个方面值得关注。我们认为美国的石油需求可能会令人失望,经过修正后,1月份的数据证明非常疲软,3月和4月未经修正的数据显示,疲软仍在继续。我们对美国需求的担忧意味着我们2022年的增长预测(46.4万桶/天)远低于EIA的预测(79.6万桶/天),尽管我们仍然比IEA(28万桶/天)更乐观。”

渣打银行的分析师在报告中还指出,与新冠疫情相关的封锁导致第二季度中国石油需求预测大幅下降,与GDP预测一致,并表示俄罗斯的石油需求可能会在经济下滑的情况下进一步减弱。分析人士表示,“此外,经合组织和非经合组织经济体都存在价格效应,早期数据表明,印度石油需求可能对价格飙升特别敏感。”

渣打银行的分析师在上周的另一份报告中指出,油价波动反映了关键基本面指标估计值的波动。分析人士在报告中表示:“在俄乌危机发生、经济不确定性、高油价和中国的反新冠病毒措施之后,石油交易商和预测人士一直在试图估量供需下降的相对规模。我们的观点是,俄罗斯石油产量的下降幅度很大,但需求的潜在下降幅度也很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