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欧盟加大对美国石油的采购力度

日期:2022-04-27    来源:能源界

国际石油网

2022
04/27
16: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石油 石油市场 石油价格

本月,有一批200万桶的美国原油抵达西班牙。据彭博社报道,这是至少自2016年以来抵达欧洲的最大的美国石油货物。但这可能只是一个开始。

彭博社(Bloomberg)本周报道了这艘超级油轮的到来,指出通常情况下,欧洲买家是通过小型船只获得美国石油的。然而,这种情况可能会随着欧盟的改变而改变。

像液化天然气一样,美国的石油从政治角度来看是最有意义的: 美国和欧盟在对莫斯科的制裁行动中表现出了密切的伙伴关系,美国已经表示将帮助欧盟抵御制裁对欧洲自身造成的负面影响。

彭博社引用船舶追踪数据并报道称:自今年年初以来,已有四艘超级油轮往返于美国和欧洲之间,而一年前只有一艘。然而,这艘本月抵达西班牙的船只是自七年前美国解除石油出口禁令以来的第一艘。

与此同时,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和欧盟正在私下讨论欧盟如何减少俄罗斯石油进口。如果目前欧洲正在讨论通过石油禁运进行此类削减,油价将进一步上涨,美国和欧盟都不希望油价上涨。

这使合作伙伴的问题变得棘手,几乎没有机会快速或轻松地解决问题。然而,通过提高对欧盟的石油出口,美国也将成为受益于欧盟石油禁运的国家之一。

与此同时,由于买家寻求俄罗斯石油和衍生品的替代品,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原油和产品出口创下历史新高,达到1,060万桶/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