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中韩石化碳四炔烃项目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日期:2022-04-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田元武

国际石油网

2022
04/28
16: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韩石化 中石化 碳四炔烃项目

4月26日,炼化工程十建公司承建的中韩石化碳四炔烃项目选择加氢装置最后一个钢结构模块顺利安装就位,为管道、设备、电气仪表等专业施工创造有利条件,标志着该项目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据了解,中韩石化碳四炔烃选择加氢装置采用北京化工研究院开发的碳四炔烃选择加氢技术,可将丁二烯尾气进行高效回收利用。该项目位于正在运行中的12万吨/年MTBE及40万吨/年芳烃抽提装置之间,是典型的“边施工、边生产”工程,面临着施工作业空间狭小、安全管控难度大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为此,十建中韩石化工程项目部不断优化完善施工组织方案,对项目建设难度最大的钢结构安装采取集中预制、整体吊装的模块化施工策略,着力提升施工效率,降低参建员工高处作业风险,有效筑牢项目建设安全管控防线。

目前,在项目部参建员工的奋力拼抢下,中韩石化碳四炔烃选择加氢装置钢结构实现主体完工目标,工艺管道焊接完成8000寸径,焊接质量合格率达到99%,整个项目建设安全、质量、进度受控,为该项目按期实现高标准中交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