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政向 » 正文

匈牙利外长:俄罗斯石油进口禁令将破坏我们10年来的努力

日期:2022-05-07    来源:凤凰网

国际石油网

2022
05/07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石油进口禁令 匈牙利石油 俄罗斯石油

据外媒报道,匈牙利外交部长西雅尔多表示,欧盟有关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石油的建议一旦生效,将破坏匈牙利民族10年来的努力成果。

西雅尔多说:“布鲁塞尔提出的计划对匈牙利经济造成威胁。一旦俄罗斯石油进口禁令生效,匈牙利能源安全就将遭到破坏,从而对匈牙利经济造成破坏。我们不允许任何人破坏匈牙利民族10年来的努力成果。”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5月4日表示,根据对俄罗斯实施第六套制裁措施,欧盟建议逐步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她还说,将逐步放弃进口俄罗斯石油,最后期限是2022年底。

据媒体报道,欧盟国家常驻代表5月4日未能就禁运达成一致,针对第六揽子的工作计划将不晚于5月9日完成。 捷克、斯洛伐克和匈牙利正式表示反对全面禁运。

一些西方国家就乌克兰局势对俄罗斯发起了新的制裁。普京表示,遏制和削弱俄罗斯的政策是西方的长期战略,而制裁对全世界经济造成了沉重打击。据其称,西方的主要目标是使数百万人的生活变糟。普京还表示,目前的措施将会结束西方在政治和经济上的全球主导地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