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胜利管具喜获一项发明专利

日期:2022-05-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维东 郑志能

国际石油网

2022
05/11
15: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石油 中石化 防喷管线

近日,由胜利石油工程管具技术服务中心研制的“一种摩擦焊接式防喷管线”,喜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

据了解,防喷管线是井控安全保障的核心部件,主要用在钻井四通与节流管汇、压井管汇之间,起着防喷器组与节流循环系统的连接作用。要求工作强度高、承压能力强,工况条件十分苛刻。

市面上,井控防喷管线主要有整体式和螺纹连接式两种类型。前者虽强度高但造价高昂,70兆帕的单根整体式防喷管线价格昂贵。后者在高压工况下,易在螺纹连接处发生刺穿、渗漏等质量问题,不允许在重点井使用。

该种防喷管线采用摩擦焊接式的方法制造而成,集成本低、强度高、性能好等优点于一身,既经济实用,又安全可靠。经多次试验,所生产的管线符合API标准。

在产品开发过程中,他们成立技术攻关团队,针对井队现场防喷管线使用工况,历经一年多的研究、制造和投入应用。借助钻具摩擦焊接、金属热处理、机加工等专业技术优势,利用现有的钻杆生产制造工艺设施,生产研制了70兆帕防喷管线产品样品,并经受住了多轮次高级别压力测试。

目前,为保障井口安全,他们持续跟踪现场应用情况,均收到良好评价,为项目下一步产业化推广应用创造了条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