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首条“璇玑”系统生产线建成投产

日期:2022-05-12    来源:人民日报

国际石油网

2022
05/12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璇玑系统 石油钻井 中海油

记者从中国海油获悉:日前,我国首条旋转导向钻井与随钻测井“璇玑”系统智能化生产线在广东佛山市建成投产,标志着由我国自主研发的“璇玑”系统正式迈入大规模产业化阶段。

中海油服油田技术事业部总经理尚捷介绍,中国海油“璇玑”系统可以精准控制地下数千米的钻头“瞄着油层去”“闻着油味钻”,还可以“遥控驾驶”钻具在0.7米厚的薄油层中横向或斜向稳定穿行1000米以上,同时可以实现对地层资料的实时分析,是大幅降低油气田开发成本、高效开发海洋油气资源的一把“利器”。

本次投产的“璇玑”系统智能化生产线,属国家重大装备国产化项目,是中国海油建设高端油气勘探装备“智造链”的重要举措之一,投产后具备年产100套“璇玑”等高端装备的制造能力。

据了解,旋转导向钻井与随钻测井技术横跨20多个学科、涉及1000多道高端工艺。为填补国内技术空白,中海油服经过7年的技术攻关,于2014年成功研发“璇玑”钻井、测井系统并实现海上作业。截至今年3月,“璇玑”系统已陆续在渤海、南海、东海和陆地主要油气田应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