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中韩石化DCS国产化项目获评武汉市智能化示范项目

日期:2022-05-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冲 杜锐君

国际石油网

2022
05/12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韩石化 炼油装置 石油装备

近日,中韩石化DCS国产化项目获评武汉市智能化改造示范类项目。该项目的成功实施,为大型炼油装置核心装备国产化提供了有益借鉴,符合国家信创工作要求,实现了炼油化工企业多套装置关键控制系统技术的自主可控。

中韩石化1号加氢、重整加氢、1号焦化及聚丙烯等4套装置原来采用的是进口DCS横河控制系统,随着工业控制系统技术革新和产品迭代,系统使用年限增长,产生了如配件停止生产供应、设备更换及维护成本较高,控制系统卡件故障报警增多等亟待解决的卡脖子问题,影响装置长周期平稳生产。

为提高DCS可靠性,保障装置生产安全可靠运行,中韩石化于2020年6月开始,对这4套生产装置进行DCS国产化升级改造。该项目重点对装置整套DCS硬件、软件、通信及控制方案、仪表供电电源及配套安全栅更换、设置独立的GDS系统及双路冗余供电柜进行改造。该项目采用浙江中控DCS-700系列产品,通过合理设计及布局、规范施工、优化校验及历史遗留问题销项,大幅提高供电系统结构可靠性,并优化网络结构、改善柜内接线布局,完善了工控安全配置及信息化管理配置,为生产运行期间有利于中韩石化开展设备预防性维护、工艺平稳性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