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拜登要怒了:OPEC4月超预期减产 下调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期

日期:2022-05-13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石油网

2022
05/13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市场 石油产量 原油产量

拜登正在为油价推升到高通胀苦恼之际,沙特等OPEC主要产油国又传来坏消息。

5月12日周四公布的OPEC5月月度报告称,今年4月,OPEC成员国对OPEC+联合减产协议的执行率达到162%,OPEC当月合计减少的产量较联合减产的要求规模多了85.1万桶/日。

报告称,据二手来源统计,13个OPEC国家4月的原油产量2865万桶/日,较3月环比增加15.3万桶/日。4月产量增幅主要来自沙特、伊拉克和阿联酋,利比亚产量下降。

同时报告预计,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量将较去年增长336万桶/日,增幅较4月报告预期的367万桶/日下调逾30万桶/日。今年二季度的预期增幅将从一季度的520万桶/日降至280万桶/日。

报告指出:今年的需求料将受到东欧地缘政治局势持续变化以及新冠疫情影响。

在供应方面,报告预计,今年非OPEC国家合计产油量将较去年减少30万桶/日,降至240万桶/日。报告将俄罗斯的今年预期产量下调35.5万桶/日,美国的年预期产量增幅未变,仍为129万桶/日。

报告还将今年全球经济预期增速从4月报告的3.9%下调至3.5%,今年美国GDP预期增速从3.8%降至3.2%,欧元区预期增速从3.5%降至3.1%,日本预期增速从1.9%降至1.8%。中国预期增速从5.3%降至5.1%,俄罗斯预期增速从-2%下调至-6%。

报告认为,当前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上调的潜力“相当有限”。关键是关注消费者怎样应对俄乌冲突引发的农产品短缺、俄罗斯对G7燃油出口可能下降对能源供应、能源价格以及全球经济的影响。未来也可能因为俄乌局势、新的财政刺激、疫情减退、服务业活动强劲增长而上调经济预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