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突发!中海油发布紧急打假声明!事关诈骗、非法集资!

日期:2022-05-13    来源:立方石油

国际石油网

2022
05/13
16: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网络诈骗 非法集资

近日,中海油发布关于防范网络诈骗的严正声明与风险提示,称有不法分子冒用中海油名义,通过社交软件(如“微核”)、移动端APP(如假冒“中海油”APP)等进行网络诈骗、非法集资活动。中海油对上述不法行为予以强烈谴责,并特作严正声明与风险提示如下:

1、中海油为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特大型国有企业,是中国最大的海上油气生产运营商。中海油从未利用任何社交软件(如“微核”),移动端APP(如假冒“中海油”APP)推介任何投资项目或以私人转账的方式接受任何投资、吸收公共存款,更未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开展上述或类似的相关业务。

2、请社会公众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谨防上当受骗。如投资者发现有冒用中海油名义等不法行为或已遭受资金损失,请主动向当地公安机关进行举报或报案。

3、不法分子假冒中海油、中海油高管及员工名义诱导投资者从事诈骗等非法活动与中海油无关,中海油对此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任何机构或个人假冒中海油名义从事非法活动、欺骗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均属违法犯罪行为。中海油严正警告相关不法之徒立即停止违法犯罪行为,并保留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中海油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对相关不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绝不姑息。

自2022年以来,除了五月份的网络诈骗事件,中海油还发生了两起不法分子冒用中海石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名义成立虚假子公司时间。

2022年1月份,中海华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商公司”)非法注册为中海石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海油投资公司发布声明称,华商公司盗用海油投资公司名义进行虚假公司登记,海油投资公司对此并不知情也从未同意或授权,也并不知晓华商公司及其下设各级公司的设立与变更,华商公司及其下设各级公司所进行的一切行为均与海油投资公司无关。

2022年4月份中海油发布关于中海石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名下虚假控股公司情况的声明,华龙国业公司伪造山西投资公司印章印文和法人签字进行虚假变更登记,海油投资公司和原山西投资公司均不知情也从未同意或授权,也并不知晓华龙国业公司及其下设各级公司的设立与变更,华龙国业公司及其下设各级公司所进行的一切行为均与海油投资公司和原山西投资公司无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