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作案工具竟然来自加油站

日期:2022-05-23    来源:正义网新闻  作者:刘立新 张红旗 朱焕杰

国际石油网

2022
05/23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油站 散装汽油 散装汽油销售

“我们已制定了整改措施,完善了工作机制,并要求辖区加油站各经营网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规定……”日前,河南省新蔡县某行政机关负责人在回复该县检察院检察建议时表示。

这份检察建议源自该院办理的一起寻衅滋事案。2021年6月26日,犯罪嫌疑人赵某用事前购买的散装汽油泼洒到被害人刘某房屋的窗户上,当天晚上,他又持刀到刘某家威胁、恐吓,随后刘某报警。

新蔡县检察院检察官在办理此案过程中,专门对汽油的来源进行了讯问,得知赵某是以100元左右的价格从加油站处购买了25L汽油,用塑料壶盛装,加油站工作人员并未让其提供证明手续,也没有询问购买汽油的用途。

根据相关规定,销售散装汽油实行实名登记购销制度,需要购买者提供身份证、村委会证明、单位证明等。随后,检察官询问了加油站负责人王某。王某表示,自己知道销售散装汽油实行实名登记制度,但现在要求不太严格,所以也没有让赵某提供购买散装汽油的手续。

加油站销售散装汽油不实名登记是否是普遍现象?该院检察官随机走访了几家加油站,了解到部分加油站普遍存在销售散装汽油不实名登记情况,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这也反映出相关部门存在监管不力的问题。

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新蔡县检察院在调查的基础上,于今年2月向负有监管职责的相关行政机关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其严格依法履行职责,加强行业监督管理,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和督导检查。

相关行政机关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研究制定针对性防控和整改措施,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对辖区相关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