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欧盟更改对俄罗斯石油禁运版本:禁止海运进口,放松对Druzhba油管的限制

日期:2022-05-30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石油网

2022
05/30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石油 输油管线 石油运输

Druzhba管道是匈牙利主要的石油进口渠道,也是匈牙利反对制裁俄罗斯石油的主要焦点。

欧盟成员国周日未能在领导人峰会召开前就一揽子对俄制裁方案达成协议,但谈判将在本周继续进行。

据知情人士透露,尽管提出了旨在确保俄罗斯石油供应的建议,但匈牙利仍拒绝同意妥协方案。各国驻欧盟代表定于周一上午再次会晤,但由于未能达成协议,这意味着制裁行动可能是周一开始的为期两天会议上的首要议题。一位欧盟官员表示,未来几天仍有达成协议的可能性。

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向成员国发送经过修订的俄罗斯石油货物禁运建议,提议禁止通过海运方式进口俄罗斯石油、同时要求推迟对关键的Druzhba输油管线实施进口限制,以期满足匈牙利反对制裁俄罗斯石油的主张。

行业刊物指出,在俄乌冲突爆发前的一个月,大约75万桶/日的俄罗斯原油通过Druzhba输油管线流向欧洲的各个炼油厂。Druzhba管道是匈牙利的主要原油进口途径。

根据最新提议,欧盟诸国将有六个月的时间来逐步停止海运俄罗斯石油,并有八个月的时间来逐步停止海运俄罗斯石油产品。

匈牙利之前曾表示,如果能将Druzhba管道从制裁措施中剔除,该国将支持一揽子方案。但两位知情人士表示,现在匈牙利方面要求欧盟做出更多让步。

欧盟的制裁需要所有成员国的一致同意。知情人士说,几个国家之前就反对把海运油和管道油区别对待,因为担心这样的划分是不公平的,会对他们的供应造成不成比例的影响。其他国家则担心,拟议的妥协方案可能会使整个一揽子制裁方案过于软弱。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塞浦路斯的施压下,最新版本的文本中剔除了一项关于禁止俄罗斯人在欧盟国家购买房产的规定。对欧盟石油禁运条款的讨价还价也导致其他成员国寻求有利于自己的豁免。

如果欧盟不能争取到让匈牙利加入制裁计划,意味着其对俄统一立场的重大挫败,对于几周前就宣布禁运方案的欧盟委员会也是很尴尬的事情。

最新提案将使匈牙利有更多时间寻找满足其能源需求的技术解决方案。它还将解决其他内陆国家的关切,包括斯洛伐克和捷克共和国。根据修订后的草案,保加利亚将获得一个过渡期,直到2024年6月或2024年12月,克罗地亚可以获得减压蜡油进口豁免。

知情人士称,一项关于禁止对俄罗斯向第三方国家出口原油提供保险的计划,过渡期从一揽子方案实施后的3个月延长到了6个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