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美国石油需求强劲 国际油价6月8日上涨

日期:2022-06-09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刘亚南

国际石油网

2022
06/09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石油需求 国际油价 原油期货价格

美国上周汽油库存下降显示需求仍保持强劲,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小幅走高,8日早盘涨幅扩大,随后窄幅盘整,收盘时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70美元,收于每桶122.11美元,涨幅为2.26%。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01美元,收于每桶123.58美元,涨幅为2.50%。

美国能源信息局8日公布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量为4.168亿桶,环比增加200万桶,而市场此前预期为环比下降。同期,美国车用汽油库存环比下降8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增加260万桶,而丙烷和丙烯库存环比增幅为7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显著增加1100万桶。

同期,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640万桶,环比增加35.5万桶;上周美国炼厂开工率为94.2%,高于前一周的92.6%;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净进口量为392.2万桶,环比显著增加169.4万桶。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美国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量为2340万桶,环比下降160万桶;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量为5.19亿桶,环比显著下降726.9万桶;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190万桶,连续第四周维持不变。

美国石油学会7日公布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增加185万桶,汽油和蒸馏油库存则分别环比增加182万桶和338万桶。

对冲基金CHS对冲公司能源市场分析师托尼·海德里克(Tony Headrick)表示,在美国市场整体供应紧张的情况下,汽油库存下降是最新石油库存报告的亮点。即便美国很多地区零售汽油价格超出每加仑5美元,需求依然强劲。

市场研究机构KPLER美洲领衔石油分析师马特·史密斯(Matt Smith)说,由于隐含周度需求达到今年来最高水平,炼厂加工量增加和美国东海岸强劲的进口也未能避免汽油库存下降。

国际石油贸易公司托克公司首席执行官杰里米·威尔(Jeremy Weir)7日表示,未来数月,原油价格很可能会升至每桶150美元并呈现抛物线式上涨,这将对全球经济前景构成威胁。

此外,挪威数百名海上石油工人计划于本周日开始罢工,令原油供应进一步承压。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