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亚洲最大原油陆岸终端累计外输原油超1.5亿吨

日期:2022-0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在御 王君妍

国际石油网

2022
06/09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原油开发 原油储存

记者6月8日从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获悉,有着亚洲最大原油处理集输能力的辽东作业公司绥中36-1原油陆岸终端厂(简称原油终端)投产22年来已累计外输原油超1.5亿吨,为保障中国国家能源安全及环渤海地区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1.5亿吨原油约占2021年中国国内原油总产量的75%,相当于天津市这样的千万级人口城市超过30年的使用量。”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辽东作业公司总经理李春勇介绍说,“如果把这1.5亿吨原油装进50吨级的油罐车,可以装满整整300万辆,油罐车首尾相连可绕地球赤道一周。”

绥中36-1原油终端占地面积约65万平方米,相当于91个标准足球场的大小,是集原油处理、储存、外输于一体的综合性原油陆岸终端。自2000年一次性建成投产以来,该原油终端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助力渤海油田优快开发,先后经历五次改扩建,全面接收并处理来自渤海辽东湾海域的海上平台产油。

据悉,该原油终端外输原油还被炼制成“中海油36-1”沥青,不但相继铺上北京长安街、2022年冬奥会赛场、雪域高原西藏道路等项目工程,还走出国门,铺设在2014年巴西足球世界杯场馆和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主场馆。

此外,该原油终端还积极践行中国“双碳”目标,推进大气污染物治理,每年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达400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