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美国汽油价格持续攀升 逼近每加仑5美元大关

日期:2022-06-10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许缘

国际石油网

2022
06/10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汽油价格 汽油消费量 航空燃油价格

美国汽车协会6月9日公布数据显示,当天美国普通汽油平均价格环比上涨约26美分至每加仑4.97美元,同比涨幅接近2美元,逼近每加仑5美元大关。

美国汽车协会认为,随着美国经济从疫情造成的衰退中复苏,消费者被压抑已久的旅行需求被释放,包括公路和航空旅行暴增。同时,更多人重返工作,通勤需求激增,导致汽油价格随之上涨。

与此同时,航空燃油价格也在飙升。美各大航空公司正通过上调燃油附加费等价格来弥补油价上涨带来的额外成本。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显示,今年3至4月,美国航空票价环比上涨18.6%,同比飙升33.3%。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科特·柯比在此前接受采访时指出,机票价格上涨的驱动力“几乎完全是航空燃油价格”。他指出,目前燃油成本较2019年同期几乎翻了一番。

分析人士认为,创纪录的高油价可能会抑制部分燃油需求。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家卢卡斯·戴维斯(Lucas Davis)表示,短期来看,汽油价格每上涨10%将导致汽油消费量下降2%至3%。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