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内蒙古:成品油快速检测车投入使用

日期:2022-06-10    来源:内蒙古市场监管局

国际石油网

2022
06/10
15: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检测 就近原则 油品检测

近日,内蒙古质检院升级改版的成品油快速检测车交付验收。

经过反复摸索实践和实验验证,此次升级改版的成品油快速检测车,配有油品快速综合分析仪、X射线光谱仪、快速闪点仪、快速微量凝点测定仪等设备,可以对车用汽油、车用柴油、车用乙醇汽油等油品20余项参数进行快速筛查,从采样到检测出结果,20分钟即可完成一座加油站的油品检测。经过大量实验数据验证,快速检测指标的准确性、可靠性能够达到常规实验室检测水平,通过现场抽样、现场检测、现场出结果、配合执法的方式,能够大幅缩短检测周期,提升成品油监管时效性。

自2021年3月开展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快速检测工作以来,质检院积极探索成品油快速检测新模式,不断完善油品检测技术,制定发布了《车用汽油快速筛查技术规范》《车用汽油快速检测方法中红外光谱法》2项团体标准,配合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启动“衣食住行”领域产品质量监督专项行动,率先在全区开展油品质量快速筛查,实现边抽检、边筛查、边办案、边处罚,在成品油质量监管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升级改版的成品油快速检测车的启用,将有力提升成品油快检能力,为提高行政监管效能、保障油品质量提供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