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政向 » 正文

伊朗和委内瑞拉签订20年合作计划,涵盖石油等多领域的合作

日期:2022-06-13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南博一

国际石油网

2022
06/13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石油 石油供应 石油石化

当地时间6月11日,伊朗和委内瑞拉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签署了一项20年合作计划,包括在石油、石化、国防等领域的合作。据路透社6月11日报道,伊朗和委内瑞拉两国外长在伊朗总统易卜拉欣·莱希与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的见证下签署了这份计划。

该计划主要涵盖石油、石化、国防、农业、旅游和文化领域,同时包括了修缮委内瑞拉炼油厂以及技术和工程服务出口等内容。莱希于当天提及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据半岛电视台报道,莱希称委内瑞拉面对制裁和威胁展现了堪称模范的抵抗。莱希表示,过去40多年来,伊朗也面临了无数的制裁和威胁,但伊朗把这些制裁变成了“国家发展的机遇”。马杜罗则表示,相信未来将形成“愉快且牢固”的友谊。他于当天宣布,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和德黑兰之间将在7月18日开通直飞航班。

此外,在10日接受伊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马杜罗也曾表示,伊朗和委内瑞拉拥有友好的兄弟情谊,两国都将彼此视为“反对霸权主义的伙伴”。

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伊朗国家石油工程建设公司5月与委内瑞拉方面达成一项合同金额约为1.1亿欧元(约合7.76亿元人民币)的协议,修复委内瑞拉一座小型炼油厂。伊朗石油部长贾瓦德·奥吉5月初访问委内瑞拉,签订上述协议。伊朗和委内瑞拉2020年起扩大贸易合作。当时,多艘伊朗船只向委内瑞拉供油供货,以缓解委内瑞拉严重的燃料短缺。美国方面在公海拦截多艘从伊朗向委内瑞拉运送汽油的油轮,没收汽油并勒令油轮前往美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