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满足欧盟需求的同时,沙特7月将减少对华原油供应

日期:2022-06-14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石油网

2022
06/14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供应 沙特石油 石油价格

在欧佩克+承诺加快增产后,沙特将在满足许多其他客户的要求的同时,向一些中国买家提供低于原要求的原油供应

据匿名炼油厂官员称,沙特阿美已经通知了至少5家位于北亚的炼油厂(其中4家位于中国),该公司7月份的实际原油供应量将低于合同规定的数量。沙特阿美通常不会向买家提供减产的原因,目前尚未就此事作出回应。

相反,日本、韩国、泰国和印度将获得他们所要求的石油量,有些甚至获得额外的供应。至少有3家欧洲炼油厂也已收到沙特阿美7月份交付的全部合同量。 一位新加坡贸易商表示:

“市场上沙特原油供应非常紧张。”

据悉,许多亚洲买家在本周要求沙特阿美提供更多石油,因为他们正在寻找俄罗斯石油的替代品。在俄乌冲突爆发后,中国和印度成为俄罗斯原油的大买家,因为他们愿意继续从远东进口乌拉尔和ESPO等品种原油,因此享受了大幅折扣。

由于炼油利润强劲,7月份沙特石油的供应受到许多亚洲的追捧。尽管该国的价格涨幅高于预期,但在中东基准价格相对于伦敦和美国价格下跌之后,买家仍然发现其货物比来自北海和美国的套利供应更实惠。

此外,周日一位消息人士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将于下个月前往沙特阿拉伯和以色列,白宫计划于本周宣布此行。在拜登试图找到降低美国汽油价格的方法之际,此次访问将旨在加强与美国沙特的关系。

消息人士称,该次行程预计将在7月中旬左右进行,其中可能包括边等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会面。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证实说:

“我们没有进一步的行程细节要确认,但我们会尽快宣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